中国文字博物馆

LOCATION: BUILDING AREA:
2023年05月18日 14:25:58

        中国文字博物馆

  LOCATION:河南安阳

  BUILDING AREA:17000㎡

  民族密码 智慧中华

  华夏历史文明与精神的承载地,一带一路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通过千字文装置、汉字海AI视听中心、方言趣谈等精品展项解中华民族文化密码,寻中华民族文化根源,铸中华民族文化魂魄,享中华民族智慧源泉。通过文字博物馆弘扬中国文字,创新汉字文化,让世界爱上中国字。

  “千字文”是整个博物馆中心的“魂”,是观众与安阳的首次心灵对话与情感碰撞。中国首个千字文发光雕刻的司母戊鼎,通过天幕屏和流光溢彩的地幕屏,将意象的浩瀚和抽象的文化符号赋予文字博物馆生命和力量,大气、简洁、庄重、磅礴,旨在让观众一踏入文字博物馆即获得直击人心的震撼与共鸣。

  以《汉字海》一书为基础材料,将10万个汉字重新进行收纳整理、录入数字化,使用文字模型作为基础,观众在麦克风说出一句话后,装置艺术设计再现那句话所在的每一个汉字的位置,起到了很好的互动效果。整体也可以作为画面打造,达到震撼的效果。这也是国人为之骄傲的引爆点。

  灵感源于“源远者流长”,中国的文字从古至今追随着中华文明的传承。在重重叠叠的纱幕矩阵中,通过投影将文字符号环绕于纱,光影斑驳的地面将虚实连接,我们秉承着不断创新的陈列展示,吸引观众带着好奇和兴奋的心绪踏上中国文字博物馆之旅。

  以 “听觉、视觉”相结合,营造不一样的观展感受,诗词的平仄、诗乐一体 ,赋予文字动画之美。将古代的诗句河字本身的含义相结合,借用全息互动投影手段,生成具有半独立空间的立体图形,在无限循环中传达汉语之美的理念。

  以开卷形式的背墙效果,打造汉字六书的效果,中间以蓝色灯光效果的光柱为主要形式,将第一展厅的名称放置在中间。顶部的方柱顶上将二维码的内容植入进来,观众通过扫码了解相关汉字六书的知识点。

  中国文字博物馆项目是由华竣出品的优秀作品。华竣是专业的博物馆设计布展一体化服务商,融合多元国际前沿的设计理念和高新数字互动科技,打造独具一格的文博展馆,注重空间主体化、历史故事化、展项场景化,更注重其承载的文化的展现。

上一篇:上一篇:丹麦蒂尔皮茨博物馆
下一篇:下一篇:中国麻博物馆

最新案例

大健康馆  Interactive system
政企展示馆  Interactive system
文博馆  digital sand table
科技馆  Mechanical device
园区规划馆  Mechanical device
学校教育馆  Mechanical device

贵宾热线:137-2881-6898

  • 华竣数创(香港)有限公司

    香港旺角花园2-16号好景商业中心23F

    TEL:00852-53707778 30717819

  • 深圳华竣数创科技有限公司(总部)

    深圳市南山区同发路6号T6艺术区一层

    TEL:86+0755-88312500

华竣数创各分公司办事处

香港、深圳、北京、上海、厦门、西安、成都、郑州、昆明、兰州、太原、南京、杭州、南昌、长沙、南宁、贵阳、济南、武汉、石家庄

公司信息

华竣数创是专业的一站式多媒体展馆展厅服务商,提供企业展厅、智慧展馆、大健康馆、主题馆的策划设计施工运营解决方案。专注多媒体互动科技及数字内容创意,影视内容创意制作服务。

alse; }); /*小屏幕导航点击关闭菜单*/ $('.navbar-collapse a').click(function(){ $('.navbar-collapse').collapse('hide'); }); new WOW().init(); }) y> k(function(){ $('.navbar-collapse').collapse('hide'); }); new WOW().ini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