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麻博物馆

LOCATION: BUILDING AREA:
2023年05月18日 14:24:43

  中国麻博物馆

  LOCATION:江西分宜

  BUILDING AREA:3500㎡

  万载襟袖 情钟分宜

  用东方美学理念辅以现代的科技手段,分别以万年衣祖、国韵悠长、天工开物三大板块阐述麻和麻纺产品在中国传统及现代生活中的运用。致力打造特色鲜明、内涵丰富的麻文化博物馆,让麻文化作为中华服饰文化的代表,弘扬中华传统美学。

  序厅以纱线为基本元素,创造出曲线充盈、澎湃诗意的印象。正面展墙,一轮圆月从地平线喷薄而出,如飘带、河流、纤云的柔曼曲线,萦绕在秀丽的山水之间。踏步其上,回到历史,沉浸于由麻及其人工、物产经由时间的沉淀所生发出来的麻文化之中,可感古人的力量,可思文明的进程。

  展示开篇,首先介绍汉麻、苎麻、葛麻、黄麻、苘麻等中国主要种植麻类作物的几个品种,其特征、习性、作用以实物展示与图文介绍相结合的方式,从植物学角度切入展陈。

  从先秦到两汉,再到唐宋元明清及民国时期,作为万年衣祖的麻,随着时间的演进,在中华大地呈现出越来越成熟的生产工艺和丰富多样的生活应用。我们在墙面以时间轴的方式分朝代进行要点式说明,同时地面配合光影时间线进行互动,当参观者靠近,时间轴亮起,链接到墙面相应板块的内容,形成新颖有趣的互动体验。

  “古丝路上的传奇”,旨在将目光从华夏延伸到世界,从文化交流的角度,审视“中国草”的影响力。从古丝路的布局地图,直观感受世界文化的交流与融合。

  以大型街区场景的形式还原分宜古城,形成对城市麻纺最具历史空间感和真实感的认知。从城市的格局、历史、文化入手,再深入到城市纺织生活中的细节纺纱、织布、印染、晾晒、销售,进而延伸到麻纺制品在生活场景中的应用等。

  中国麻博物馆项目是由华竣出品的优秀作品。华竣是专业的博物馆设计布展一体化服务商,融合多元国际前沿的设计理念和高新数字互动科技,打造独具一格的文博展馆,注重空间主体化、历史故事化、展项场景化,更注重其承载的文化的展现。

上一篇:上一篇:中国文字博物馆
下一篇:下一篇:没有了

最新案例

大健康馆  Interactive system
政企展示馆  Interactive system
文博馆  digital sand table
科技馆  Mechanical device
园区规划馆  Mechanical device
学校教育馆  Mechanical device

贵宾热线:137-2881-6898

  • 华竣数创(香港)有限公司

    香港旺角花园2-16号好景商业中心23F

    TEL:00852-53707778 30717819

  • 深圳华竣数创科技有限公司(总部)

    深圳市南山区同发路6号T6艺术区一层

    TEL:86+0755-88312500

华竣数创各分公司办事处

香港、深圳、北京、上海、厦门、西安、成都、郑州、昆明、兰州、太原、南京、杭州、南昌、长沙、南宁、贵阳、济南、武汉、石家庄

公司信息

华竣数创是专业的一站式多媒体展馆展厅服务商,提供企业展厅、智慧展馆、大健康馆、主题馆的策划设计施工运营解决方案。专注多媒体互动科技及数字内容创意,影视内容创意制作服务。

alse; }); /*小屏幕导航点击关闭菜单*/ $('.navbar-collapse a').click(function(){ $('.navbar-collapse').collapse('hide'); }); new WOW().init(); }) y> k(function(){ $('.navbar-collapse').collapse('hide'); }); new WOW().init(); })